【馆务动态】档案馆召开2020年第一次馆务例会

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350


18日下午,档案馆在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一次馆务例会,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探讨存在的问题,规划2020年工作。会议由馆长孔娜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孔娜首先对新入职的两位教师表示欢迎,肯定了他们在入职前后的工作表现。接着从红色资源考证、档案史料征集、库房环境改善、信息化建设、主题教育等方面,梳理了档案馆2019年工作,对全馆所有人员一年的辛勤耕耘表示感谢。继而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档案馆与高水平大学建设需求有较大差距,服务师生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长期档案工作存在一定的思维固化,工作中存在权责利不均衡情况。

全馆人员针对问题展开讨论,形成共识:2020年将继续进行信息化建设,做好存量档案消毒,加快库房改建,继续开展口述校史采访,加大对机械学院时期学科建设研究等。会议尾声,集体无记名投票通过馆内轮岗制度的具体实施和办公室工作调整。

大家一致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勤奋工作,有激情、远见、决心,要共商、共建、共享,科室之间努力打通“有形的墙”和“无形的墙”,以长远眼光看待当前面临的困难,齐心协力推动档案馆各项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供稿:靳海进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