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动态】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副校长张华调研档案与校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335


12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副校长张华到档案馆调研档案与校史工作,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朱俏逍陪同调研。档案馆馆长孔娜和部分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吴坚勇和张华认真听取了孔娜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档案馆支部建设、文化育人和服务育人等工作情况。吴坚勇充分肯定了档案馆这两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档案是学校历史的沉淀,校史是“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档案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党建工作要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问题表现出来的都是工作问题,但背后必然是思想问题,要深挖思想根源。他对档案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服务好学校“三全育人”,进一步挖掘校史资源,将档案与校史融入“课程思政”中,切实发挥档案与校史的育人作用。二要加强创新,让档案与校史资源“活”起来,通过“供给侧”改革,主动激发师生需求,实现校史的“年轻化”。三要尽快提高存量档案数字化率,档案数字化是办公数字化的必然要求,要依托智慧校园建设,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吴坚勇和张华还实地观看了校史馆魔墙,体验了魔墙的互动效果。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副校长张华听取汇报

党委书记吴坚勇、副校长张华观看沪江大学毕业证书

党委书记吴坚勇、副校长张华观看魔墙

合影留念

供稿:廖   颖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