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档案馆党支部参观朵云书院和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381

       

       1126日下午,图文信息党委组织参观朵云书院和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参观位于上海中心大厦52层的朵云书院后,大家前往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由“序厅、基本陈列展、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党章历程厅、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五个展区组成。展出珍贵史料300余件,通过人机互动的展陈方式和多媒体展示等交互手段,真实再现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展厅内陈列的珍贵的影像、图文、实物资料,都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风云变幻,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共二大的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入地了解。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重温了党史,再一次接受党的教育和思想洗礼,并且对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工作中,用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为党管档、为校守史初心,牢记建设高水平档案馆使命。

参观朵云书院合影

参观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合影

供稿:胡梦芹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