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3次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224


109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3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孔娜主持。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之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和“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并结合档案馆发展和各自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

孔娜首先对《纲要》进行导学。随后,全体党员将自身学习心得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从智慧档案馆建设、管理制度、发展难题等不同角度提出了个人见解。孔娜最后作总结。她认为改革和发展是解决档案馆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一是档案工作要坚持改革创新发展,必须转变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二要树立开放的理念和心态,必须拓宽工作视野和服务方式;三要具备发展的意识和能力,必须善于总结和勤于学习;四是学习中要树立问题意识,对待问题要敢于啃硬骨头,认真调研,仔细分析,寻找破解之招。通过本次学习讨论,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形成共识,更加坚定了档案馆未来发展方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与高水平大学相匹配的高水平档案馆。

主题教育学习现场

供稿:胡梦芹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