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上海教卫党建:“缅怀英烈志 奋进新时代” ——上海理工大学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记忆展

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48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传承学校红色基因,追寻初心使命,上海理工大学于近期举办“缅怀英烈志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记忆大型图片展。学校党委副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孙跃东和副校长张华出席展览开幕仪式。

展览包含重要历史事件(武昌起义、五四运动、五卅运动、抗日救国、上海解放)和革命烈士两大部分,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再现了上海理工大学前身沪江大学和国立高机的师生参与革命斗争的生动场面,将红色基因寓于历史事件和烈士事迹中,展现了上理工百十年校史中蕴含的激情澎湃的爱国情怀和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

展览开幕之前,学校召开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研讨会,杨浦区党史研究室档案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图书馆退休职工代表和学校国防教育办公室的相关人员围绕校史研究、红色文化资源育人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并就学校建设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编写学校本土教材、将档案与校史资源融入学校教育、拓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渠道、面向市和区开放社会服务等问题献计献策。

此次主题展览是学校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纪念第六个英雄纪念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校师生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陆续开展观展学习活动。上海理工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革命传统,113年的校史也是一部师生追求国家富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的爱国运动史。只有牢记历史、缅怀先烈、永怀激情,才能将理想信念的火种和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才能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全过程,为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继续砥砺前行。


来源:上海教卫党建

原文链接:http://jwdj.shec.edu.cn/html/gxdt/2019/09/26/54455893-5445-4054-bdb7-af984493c64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