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动态】副校长张华出席2019年下半年第一次馆务例会

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207


827日下午,档案馆召开2019年下半年第一次馆务例会,总结暑期工作,讨论下半年工作计划。副校长张华出席,档案馆全体老师参加。会议由馆长孔娜主持。

档案馆各位老师首先总结了各自的暑期工作情况:全馆合作集中投递2019年毕业学生档案;赴武汉、北京采访沪江校友及后代,征集到珍贵实物档案;稳步推进“红色记忆”档案展览筹备;开展“沈家行”社会再调查,完成问卷设计和实地调研。孔娜总结了存在的不足及下半年工作计划:主动服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三全育人特色有待进一步凝练,暑期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

张华耐心听取各位老师的汇报,肯定了档案馆的工作,并提出新的要求:一是档案工作首先是一项服务工作,要为师生和校友提供更耐心、细心的服务;二是要深入挖掘档案史料,服务学校发展亮点;三是运用信息化手段优化学生档案工作流程,明晰各项权责。他也表示,对档案馆存在的客观困难,学校会尽力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

今后,档案馆将进一步加强校史研究工作,推进档案信息化工作,彰显校史意义,服务学校发展。稍后,档案远程利用系统和校史馆参观预约系统将正式上线,届时档案馆将为师生和校友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档案服务。

张校长听取报告

张校长讲话

供稿:黄少梦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