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研究】档案馆举行中法国立工业专门学校时期校长朱炎照片档案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393


524日上午,档案馆在会议室举行中法国立工业专门学校时期校长朱炎照片档案捐赠仪式,校长后人朱俊女士、杨平先生向档案馆捐赠了朱炎校友部分珍贵照片。

朱炎,19242月国民政府任命其为中法国立工业专门学校中方校长,薛藩为法方校长。1927321日,国民革命军北伐胜利到达上海后,仍任命朱炎为校长,此举激起学生反对浪潮,当日便集体罢课。国民政府予以回应,331日的《申报》发布《蒋总司令对中法学生之表示》。后学校接到国民革命军公函,朱炎不再担任校长。

捐赠仪式上,馆长孔娜对朱俊女士的无偿捐赠表示衷心感谢,校友后人的捐赠填补了学校中法国立工业专门学校时期的实物档案空白。朱俊女士也感谢档案馆的接待,并表示后期会继续收集梳理,提供相关史料。捐赠仪式结束后,朱俊一行受邀参观了校史馆。

档案馆今后将继续加强对各个历史时期校友、人物的实物、照片档案的征集,不断丰富馆藏档案史料,深入挖掘校史资源,以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朱炎(左一)和家人合影

供稿:黄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