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图文信息党委书记孙萍来档案馆调研并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337


423日下午,图文信息党委书记孙萍、组织员吕玉龙来档案馆调研,并参加档案馆党支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孔娜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孔娜首先介绍了档案馆党支部上一年度工作情况、本年度工作重点。孙萍与支部成员进行了交流,讨论了档案馆面临的问题:库房设备老旧,空气环境亟待改善;档案信息化建设滞后,亟需学校加大投入;职称名额不足,职业发展空间有限。她对党支部上一年度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档案工作要甘于寂寞、乐守清贫;业务工作开展应协同配合、主动服务;应加强校史研究,使之成为档案馆党支部工作的亮点。

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各位党员对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有了更为直观和全面的了解。随后,各位党员结合档案工作和时事新闻,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看法。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充分认识到档案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档案工作要守住安全底线。思想上居安思危,始终绷紧安全这条弦,行动上落到实处,切实履行安全责任分工,以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万无一失”,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档案保障。

会议现场

供稿:黄少梦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