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研究】档案馆举行首届汽车专业校友陈道宏珍藏档案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362


423日上午,档案馆在会议室举行陈道宏校友珍藏档案捐赠仪式。陈道宏是我校1963级首届汽车专业学生,1965年随汽车专业全体师生前往湖南大学。1968年毕业后分配到第一汽车制造厂,在“一汽”工作直到退休,亲历我国汽车工业发展。

捐赠仪式上,陈道宏校友向档案馆捐赠了他在上海机械学院汽车专业学习期间的成绩单、学籍卡、搬迁信函、粮票以及若干校园照片等珍藏档案资料。馆长孔娜颁发捐赠证书,并衷心感谢他对学校的无偿捐赠。捐赠仪式结束后,档案馆对陈道宏校友进行了访谈,了解了机械学院时期汽车专业设立、教学及南迁过程,汽车专业同学支援祖国建设的事迹,以及陈道宏校友参与“一汽”红旗轿车制造的经历。

档案记录历史,传承记忆。档案馆今后将继续征集上海机械学院时期校友的实物、照片档案,启动对校友的口述访谈工作,进一步丰富档案史料,挖掘校史资源,以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馆长孔娜向陈道宏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合影留念

供稿:黄少梦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