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动态】校党委副书记刘道平来档案馆调研校史档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360


4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道平、宣传部副部长卢萧来档案馆调研校史、档案工作,档案馆全体老师参加了座谈。

馆长孔娜首先代表档案馆感谢学校和宣传部对档案馆工作的支持,表示档案馆将继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刘道平从学校文化建设角度对档案馆的校史研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互联网时代校史研究、校史馆展陈、档案资源开发利用都应改变思路、开拓创新。档案馆工作人员就校史研究、档案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校史馆展陈方式落后,校史研究人员不足,专业化程度不够;档案业务工作开展过程中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作不顺畅,没有约束力,产生许多无效劳动;库房面积不足,库房环境急需改善,硬件设备陈旧;档案信息化建设滞后,办公经费不足,亟需学校加大投入。

刘道平听取了反映的问题后,提出建设性意见。他指出,档案工作要苦干、实干加巧干,各位老师要树立职业发展目标,将自身工作从一般层次的业务工作提升到校史研究和工艺流程研究的高层次工作,增强工作获得感、成就感;要进一步提高校史研究、档案数字化、管理信息化水平;要加强同其他部门的交流协作;要抓住档案馆明年成立十周年的时机,积极扩大影响力。

校史研究和档案业务工作都是档案馆工作的重要内容。档案馆今后将继续提升业务工作水平,不断加强校史研究能力,传承学校百十年历史,更好地服务学校“三全育人”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调研会现场

供稿:黄少梦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