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动态】档案馆召开2019年馆务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9-02-28浏览次数:720


226日下午,档案馆在会议室召开2019年馆务工作务虚会。馆长孔娜主持会议,全体老师参加。

会议以“做好2019年档案馆工作的思考”为主题,围绕档案馆目前存在的问题、自己所在科室最需要做的工作、本学期自己的工作计划这三个问题展开讨论。每位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建言献策,剖析档案馆目前的问题并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一是库房面积不足,设备老旧,校史馆展陈方式落后,馆内硬件设施急需改善;二是要加快制订三项档案管理制度,制度先行保障工作开展;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档案服务质量,降低师生对档案馆的不熟悉度;四是职称名额不足,上升空间有限,对教师职业发展造成影响。

务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务实。孔娜最后总结,对存在的问题不能回避,要想办法逐步解决。所有的老师都要认识到工作的意义,克服惰性,干一行爱一行;要有大格局意识,档案工作虽然平凡,但记录保存历史,具有重要意义;还要讲究方式方法,在工作中重视各科室之间以及与其他部门的协调沟通。档案馆是一个团结、温暖、向上的集体,全体老师要继续勤奋工作,为档案馆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供稿:黄少梦

摄影: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