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务动态】“弦歌不辍沪江潮 扬帆奋进新时代”—— 学校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615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在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档案馆承办的弦歌不辍沪江潮 扬帆奋进新时代——上海理工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1221日上午在大礼堂前草坪正式开展。老领导陈之航、汤亚栋、周鹏飞、吴益和、伍贻文、何建中、白苏娣、张仁杰,退休教师代表车宏安教授,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和部分师生参观了此次展览。

展览以1996年组建上海理工大学为重要时间节点,分为乘风破浪 改革大潮中开拓发展(1978-1996落地转型 崭新起点上昂扬奋进(1997-2018两个部分,选取大量生动照片和详实数据,集中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学校的奋斗历程和发展成就,传承老一辈上理人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精神,鼓舞广大师生在新的历史起点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为学校建设引领产业技术进步的创新型大学、进而建成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此次展览筹备工作十分艰辛,档案馆多位老师投入大量精力。从暑期开始整理馆藏照片8391张,征集校友照片2855张,数次调整主题大纲,多方征询校领导、老领导、老同志和各职能部处、学院的意见,展览前连续四周每天加班加点,最终经35次修改增删,遴选出591张照片,完成展板设计安装。

通过此次展览,档案馆进一步总结声像档案归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声像档案归档流程,加强声像档案征集,力争多收集内容有价值、细节打动人的声像档案,多采取展览、书籍、新媒体等形式将这些档案呈现出来,更好地服务学校文化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校领导与老领导、老同志参观学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并合影留念

学生参观展览

 档案馆老师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前合影留念

                                                                                                                                                                    供稿:黄少梦

                                                                                                                                                                    摄影:王   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