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研究】原校党委书记朱佳生教授向档案馆捐赠荣誉证书、历史照片等珍藏实物

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1008


20181030日,曾任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佳生教授在寓所内向档案馆捐赠了他在校读书和工作期间的照片和荣誉证书。这些照片和证书记录了学校在一段历史时期内的发展印迹,具有重要的史料意义和保存价值。

朱佳生,19332月生,江苏宜兴市人,1949-1952年就读于国立上海机械高等专科学校。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作为主要成员创办创建了我校涡轮机专业、全国第一个教育系统工程硕士课程研讨班、我校高教管理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和教育管理硕士点。多年来从事教育系统工程的研究,主编参编的专著、教材有12本。《教育系统工程》(主编)获上海高教学会一等奖和中国高教学会优秀专著三等奖。《高等工程教育学》(主编)获机械工业高教学会一等奖。先后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130余篇,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参加的科研项目30余项。先后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十多次,并获上海高教学会1980—1990年先进个人及中国高教学会优秀工作者称号。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档案馆馆长孔娜和馆内人员靳海进、安守超对朱佳生教授进行了访谈。访谈最后,朱教授寄语学校:“希望大家认真地去对待每一件事情,有始有终,始终不渝地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希望我们上海理工大学的全体师生能够在现有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争取进入到50名之内!


捐赠实物


合影留念

供稿:靳海进

拍摄:安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