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缅怀戴鸣钟教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8-06-03浏览次数:952

      3月14日下午,在校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了缅怀戴鸣钟教授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校长许晓鸣、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白苏娣、党委副书记张仁杰出席,出席会议的还有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同济大学等代表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和戴教授的亲属代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何建中主持。
      会上首先播放了上海理工大学校歌,接着何建中副书记扼要介绍了戴鸣钟教授的生平。在戴教授逝世一周年之际,会上播放了缅怀戴教授生平的记录片。欧美同学会总顾问袁传伟,同济大学教授以及上理各学院师生代表真诚、感人的发言,回忆了戴教授在世时,对治学的严谨和对名利的淡泊。戴老认认真真做事、为人师表的高风亮节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表示要继续学习和宣传戴教授的崇高精神和品格,自觉努力地加强学识修养和师德修养,努力推进学风建设和师德建设工作的新发展。
      最后,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白苏娣代表党委讲话,她表示今天大家真挚的发言既表达了对戴教授的怀念,又对学校教育提出了积极的建议。戴教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思想品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也是值得我们终生学习的杰出榜样。她强调,为了进一步推进师资教育与和谐校园的建设,推动“三为”教育系列活动,我们应该弘扬戴鸣钟教授的高尚的师德,为我国文化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